马华东委员:以高效能履职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4-02-18 09:09: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话履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2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马华东接受采访时说。春节假期结束,距离2024年全国两会越来越近,马华东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打磨完善提案。

  马华东是矿产资源调查和基础地质研究领域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在野外一线工作近30年,走遍了天山南北。

  “我结合自身专业,围绕新疆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积极调研,形成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疆绿色矿山建设’‘推动新疆富硒土地高质量开发助力南疆乡村振兴’等20多件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马华东说。

  近年来,新疆强化顶层设计,“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如火如荼,能源资源潜力得到有效释放。茫茫瀚海,钻机轰鸣,天山南北掀起了煤层气勘探开发热潮。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出台支持政策,组建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构建现代化煤层气产业发展体系。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马华东联名其他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新疆煤层气绿色高效综合开发利用的提案,呼吁推动新疆煤层气规模化开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该提案得到自然资源部的回复,表示将继续支持新疆煤层气开发,助力新疆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由亚新煤层气集团提交的阜康煤层气田61亿立方米煤层气探明储量报告通过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实现了新疆煤层气储量备案零的突破,新疆煤层气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每每看到提案从“纸面”落实到了“地面”,马华东都备受鼓舞。“要把搞好调查研究贯穿履职活动全过程。”他走访有关单位、查阅大量资料,今年将把有关创新智慧物流法律体系、传承弘扬民族音乐等方面的提案带上全国两会。

  “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扎实走访、潜心研究,多说有见地的话,把对策建议提准提实,以高效能履职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委员智慧与力量。”马华东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