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2年度重点资助项目

2022年12月29日 11:54:49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浙阿联袂创排的历史京剧《班超》成功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2年度重点资助舞台艺术项目,获得28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据悉,大型历史京剧《班超》是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口文化润疆、文艺援疆重点工作的号召,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艺术家联袂创排的大型新编历史京剧。浙阿两地艺术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艺术作品创作传播中华戏曲文化,大力培养受援地戏曲人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班超》全剧不仅贯穿着传统京剧的经典底蕴,而且创新融入了曼妙柔美的新疆民族歌舞风情。通过一众艺术家激情高昂的载歌载舞、丰富多元的唱念做打、刚劲有力的身段表演、深情感人的情景述说,为观众立体呈现了班超保家卫国、文韬武略的英勇形象。

  今年7月25日,在地委、行署的支持下,“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创立两周年之际,《班超》在地区影剧院成功首演。目前,《班超》已在地区各县(市)、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部分县(市)等地巡演30多场,吸引2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观看。

  作为入选2022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文化润疆唯一重点艺术精品创作剧目,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重大历史题材、自治区文艺扶持申报剧目,《班超》实现了历史题材挖掘、剧目联合创排、艺术元素融合、援疆人才培养、专业表演帮扶等多方面的联盟合作,拓展了浙阿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新模式,为地区培养了一批青年戏曲艺术人才,体现了浙阿之间的深厚情谊。(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滕一韬)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