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 向未来致意

新年音乐会在乌市奏响

2023年01月01日 10:23: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与2022年告别,带着音乐传递的温暖和力量勇毅向前。2022年12月31日晚,由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演奏的“向经典致敬——2023年新年音乐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奏响。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阿不都热合曼·阿尤甫执棒,上、下半场分别以中国作品、外国作品为演奏内容,曲目编排类似音乐会“序曲、协奏曲、交响曲”的国际惯例。

  洋溢着新疆风情的《塔什瓦依》拉开音乐会序幕,管弦乐队和民族乐器和谐交会,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长达19分钟的交响诗《嘎达梅林》乐曲旋律抒情而优美,柔软中透露出草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憧憬,并为之不懈斗争、勇于胜利的豪迈气概;“金钟奖”金奖获得者谭小棠现场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在黄河的澎湃声中再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顽强精神,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下半场在仪式感满满的苏佩《轻骑兵序曲》乐声中开场;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二号》是世界各国新年音乐会经典曲目,以其极高的艺术欣赏性被广泛传播和熟知,也曾在动画片《猫和老鼠》中出现;在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的主旋律中,观众们仿佛看到了拼搏奋斗的乐观身影,在光辉灿烂的尾声中看到胜利的曙光。

  “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璀璨如星的中外名曲更是拥有直抵人心的力量。”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向经典致敬——2023年新年音乐会”汇集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奏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听乐章,在跨年之夜向经典致敬,向未来致意,和大家一起带着希望和信心,奔赴新的一年。

  音乐会结束,观众崔晓敏仍沉浸在美好旋律中,“这是一台艺术水准高、欣赏性佳、精神内涵丰富的高质量节日庆典音乐会。”

  “向经典致敬——2023年新年音乐会”将于2023年1月1日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再演出一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