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诗韵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社区

2023年01月23日 23:25: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音乐好听!演员动作漂亮!节目很好看!感谢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把演出送到了我们家门口。”23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书香诗韵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居社区,居民肉孜古丽·艾山观看完演出后说。

mmexport1674465356133

  23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书香诗韵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居社区,李向平表演《天宫舞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舞蹈《天宫舞曲》古典优雅又带些轻松明快;诗朗诵《春节抒怀》描述了大江南北欢度春节的场景,《读书人是幸福人》则将读书人的幸福娓娓道来;越剧《柳毅传书》中的“湖滨惜别”选段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典雅,单口相声《满汉全席》中,演员大刚一口气播报了108道菜名;由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京歌《我是中国人》组成的京剧联唱,赢得观众的阵阵叫好声。

IMG_20230123_190605

闫立新朗诵《春节抒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观众阿布来提·吐尔逊专门准备了一个手机支架,将整场演出录下。“演出非常精彩,我最喜欢闫立新老师表演的诗朗诵《春节抒怀》。”阿布来提平时就特别喜欢央视的《朗读者》节目,“优美的文字再加上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表演,非常打动人心。”
  “春节,是游子归乡的急切……是年夜饭那热浓浓的酒浆……是孙儿手里的火树银花……是妈妈端上热腾腾的饺子,是除夕门楹的对联幸福吉祥……”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疆之韵朗诵艺术团团长闫立新告诉记者,这首诗是朋友刘晓明专门为此次演出创作的。

  张春梅是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疆之韵朗诵艺术团团员。此次演出中,她表演了舞蹈《我在纳林湖畔等着你》、古诗词朗诵《青玉案·元夕》,“《青玉案·元夕》描述了宋朝的元宵节,人们通宵达旦载歌载舞的盛景,非常有意境。”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介绍,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开展了“礼赞新时代 书香润万家”迎新春主题诗文朗诵会、“名家谈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等线上活动。图书馆内开展了2023“新年祈福 阅读幸福”迎新春心愿墙、馆长给读者拜年送文化好礼等活动,“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推广全民阅读,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春节欢聚之余,也能浸润书香,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