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

“一年级生”点燃当地滑雪热情

2023-03-31 10:57: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通讯员 刘金锐

  眼前的大山白雪皑皑,滑雪场的红色拦网像雪峰上画出的两条红线,不时有雪友从山顶飞速滑下。这里就是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距青河县城12公里。3月下旬,县城里已少有积雪,但这里仍热热闹闹。

  “开业第一年就有这么多雪友来滑雪,特别是这么多雪友上高级道,出乎意料。”3月22日,青河县遨游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红红说。去年4月,该公司开始投入建设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12月底开板。截至目前,累计入场人数已超过8.5万人次,滑雪人数超过1.4万人次。作为新疆滑雪场的“一年级生”,该滑雪度假区表现亮眼。

  该滑雪度假区分为A区、B区,B区的两条雪道是高级道,长度都在3公里以上。“我们原以为很少有人上高级道,可能每天二三十人就不错了。”马红红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觉得滑雪场开业当年,主要还是以当地人滑雪为主,滑雪水平和滑雪热情都需要在A区的初中级雪道慢慢培养。开业时间不长,马红红发现,B区反而成了最受欢迎的地方。“我们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工作人员还叮嘱每个雪友要量力而行,没想到大家滑得挺好。”

  雪友曲健是青河县人,滑雪已经5年了,往年到了雪季就去可可托海、将军山滑雪,最长时能在那些地方待100多天。这个雪季,他只在将军山待了十几天,剩下的时间都在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这里是家门口的滑雪场,非常方便。”让曲健高兴的是,滑雪场里当地雪友越来越多,尤其是中小学学生多。

  青河人对滑雪有如此浓厚的兴趣,是因为这里冬季时间长、冰雪资源丰富,更是因为当地的引导。今年年初,青河县在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开办了多期滑雪培训班,对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农牧民等进行滑雪技术、滑雪礼仪等培训,至今培训人数已达五六千人次,不少人就此开始喜欢上了滑雪。

  滑雪度假区还推出了多项服务措施,催热滑雪市场。“来我们这里,一天滑雪超过30公里,就赠送一张滑雪票,很多雪友来这里挑战自我。”马红红说。

  最让孩子们喜欢的是“一元滑雪票”。滑雪度假区每天拿出150—200张“一元滑雪票”,中小学学生可以通过购票系统抢票,然后乘坐直通车,从县城到滑雪场滑雪,午餐可以在滑雪场解决。花20元左右就可以滑雪一天。目前,用“一元滑雪票”来滑雪的孩子已超过6000人次。

  这个雪季最“红”的5岁小雪友可乐,就是通过“一元滑雪票”第一次滑雪,并喜欢上滑雪的。不到3个月时间,他的滑雪技术突飞猛进。这几天,他已经在准备冲击“一天滑雪60公里”的目标了。

  如今,来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外地雪友也多起来了,特别是2月底以来,疆外雪友明显增多,有时能占到七八成。

  滑雪人群的增加,滑雪场的红火,带来更多喜人变化。现在,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用工人数超过100人,很大一部分是附近的农牧民。去冬今春,青河县城宾馆入住率明显提升,冬季也达到了70%以上。今年,该滑雪度假区将继续提升改造雪场设施,加大冰雪和避暑产业服务链招商引资工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卡那提·胡尔马尼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