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这几本科普新书别错过

2023-04-24 10:42: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文化视点·石榴读书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谢慧变报道)日渐长、风正暖,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3日,自治区科协以“读书启迪智慧、科普点亮生活”为主题在自治区科协一楼数字展厅开展科普阅读系列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专家王蕊、齐放分别分享了《中国国家公园》《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两本书,并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

  现场同时发布了《新疆卫星应用产业探索与实践》《旱域探奇湖:亚洲中部干旱区的22个湖泊》《柯小驼漫游奇境记》3本科普图书。

  其中,《新疆卫星应用产业探索与实践》一书,深入调研南北疆6个地州市卫星资源应用成果,总结新疆疆天航空信息等85家有关卫星应用信息技术公司的运行经验,积极探索新疆卫星遥感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成效。《旱域探奇湖:亚洲中部干旱区的22个湖泊》一书展示了亚洲中部干旱区特色鲜明、风景各异且见证了地球沧海桑田变化的22个湖泊,包括16个新疆湖泊、3个青海湖泊、3个中亚湖泊。这些湖泊中,有一些人迹罕至、与世隔绝,只有科考队才能涉足;有一些声名远扬、游人如织,是人们向往的旅游打卡地;也有一些,在近100年时间里,在干涸与复活中徘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