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4日 19:00:2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  刘玉龙  玛依努尔·哈斯买提报道)随着我国汽车产能的不断扩大,国产商品车质量好,性价比高,备受国外消费者青睐。11月2日,又一批商品车在办完通关手续后,缓缓驶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出口到哈萨克斯坦。

  霍尔果斯众晋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负责人李昱说:“商品车进入综保区视同出口,在离境前就可以办理出口退税手续,大大提高了公司资金周转效率。现在通过‘转关直通’模式,口岸过货能力大幅提升,为我们的业务开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截至目前,公司通过综保区出口商品车7600余辆,贸易额达2亿美元。”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关协调科科长巴特尔说:“目前,综保区商品车出口迎来了高峰期,每天出境车辆达120辆左右,截至目前,已出口商品车23000余辆,货值60亿元。我们将充分发挥综保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用,做好国产汽车出口服务,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为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促进外贸工作稳中提质,霍尔果斯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为突破口,规划建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分拨中心,开发线上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营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提升平台承载力,同时借助“空中陆桥”出口模式推动商贸物流提档升级,让跨境电商跑出“加速度”。

  霍尔果斯阳光捷通数字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雅莉说:“今年1-9月,公司已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9.1亿元。”

  为维护进出口企业利益,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霍尔果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辖区外贸企业详细讲解外贸发展奖补政策,一对一指导外贸企业制作项目册,争取项目资金。同时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新疆分公司对外贸企业开展保险产品培训,现场签约25家。

  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增涛说:“我们将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做大做强综合保税区及边民互市进出口业务,积极争取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城市等外贸新业态资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推霍尔果斯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