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饲草料储备充足 13.8万头(只)牲畜越冬无忧

2022年11月19日 00:55:5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 舒阿克报道)入冬以来,霍尔果斯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为牲畜越冬度春提供坚实物资保障,目前已完成饲草料储备9.7万吨,能够满足全市13.8万头(只)牲畜安全越冬需求。

  近日,在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柳树渠村,伴随着打包机的轰鸣声,地里的秸秆经过粉碎、压实、捆装等流程,变成一捆捆的草料,机械化作业不仅减少了劳动力,而且节省了资金。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柳树渠村养殖户董炳显说:“饲草料必须要提前准备好,趁着天气还可以,我们买了300亩地大概6000捆玉米秸秆饲料,家里的牛吃到开春肯定是没问题,心里很踏实。”

  在柳树渠村,很多村民的院子里都堆放着草垛,像一座座小山很是壮观。养殖户马守成正忙着清理棚圈,给羊喂料,为了让牲畜平安越冬,他在乡畜牧站的引导下,提前做好疫病防治和草料储备,让羊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得好,能增膘。

  马守成说:“一入冬,我就开始准备饲草料了,玉米秸秆收了2.5万捆,小麦秸秆收了3700捆。今年的料草备得足,够我家760只羊吃一整年了。”

  霍尔果斯按照畜牧业发展需要,科学调整种植结构,今年可加工成饲草料的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包含玉米、小麦、青贮玉米和苜蓿等,共收获饲草料9万多吨。相关部门有序调配打包机、运输车辆等机械在各村流动作业,保障秋冬季饲草料储备工作稳步推进。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养殖户家中,宣传储备饲草料的重要性和抗灾保畜、减灾防灾、动物疫病防控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