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全力做好牲畜安全越冬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01:16: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 管鹏报道)为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对畜禽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霍尔果斯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辖区牲畜安全越冬工作,为农牧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近日,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居民白奴苏甫·木斯塔帕家中,今年刚出生的十多头小牛犊全部住进了新盖好的保暖棚圈里。市农业农村局干部正在了解牲畜饲草料储备、疾病防治、暖圈配套设施等情况,引导他做好牲畜安全越冬工作。

  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霍尔果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片区)开展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服务,同时做好应急储备工作。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饲草料储备点,一垛垛草料码放整齐,为牛羊越冬做足了准备。

  霍尔果斯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管鹏说:“今年我们通过本地储备、外地调运等途径,已完成饲草料储备9.7万吨,能够满足全市13.8万头牲畜越冬需求。树立‘避灾畜牧业’理念,建设完成乡级储备点2个,储备应急物资、草料110余吨。针对辖区4000余头(只)牲畜转场,我们协调了20余辆车进行转场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农牧民做好棚圈维护、接羔育幼等,为畜牧业稳产增收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