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加强农业现代化招商引资 筑巢引凤产业兴

2023年01月31日 17:29: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报道)近年来,霍城县将农业产业招商作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工作,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重点引进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

  近日,在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甜菊糖苷订单。

  该公司从事天然植物提取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以甜叶菊“育苗、种植、加工、营销、供应链”五位于一体,着力打造“产、学、研、种、加”的现代科技农业产业体系。

  该公司拥有4万亩种植基地,通过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建立集甜叶菊种苗繁殖与推广,甜叶菊产品精深加工及体验式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融合体系。

  该公司从2022年11月28日正式投产运营以来,正常生产每天投料30吨,产出4吨产品,每日产值能够达到80万左右。同时公司引进整套甜叶菊配套生产流水线设备,在传统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采用现代化的电脑集成控制,减少了人为的操作不当造成产品的质量波动。在科技赋能的加持下,推动了甜叶菊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该公司总经理周刚说:“公司针对甜叶菊提取甜菊糖苷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对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的配套,做了实验及论证,通过生产工艺及论证,目前全国首创整套甜叶菊配套生产流水线设备,采用了连续逆流提取、连续离交技术、膜分离等技术,本项技术同时填补了新疆对甜叶菊连续提取的空白。公司重视对外交流协作,与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大学、乌鲁木齐农科院等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得我们在专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

  近年来,霍城县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吸引一批农业高、精、尖企业落地。霍城县还将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靠前、全程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和更诚信的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