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回族自治县:野鸭成群天鹅畅游开都河 

2023年02月16日 09:31: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豫 纳锐摄影报道)近期,在焉耆回族自治县开都河北大渠乡段成群的白天鹅、绿头鸭在冰雪消融的河面上停歇逗留,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远远就能听到阵阵鹅鸣、鸭叫,仿佛在叫醒沉睡的大地,为寒冷的早春描绘出一幅充满生机的多彩画卷。
  春江水暖鸭先知。鸭群中几只天鹅悠闲自得时而曲颈饮水,时而引吭高歌,与波光粼粼的河面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开都河焉耆段逐渐成为天鹅和野鸭的过冬栖息地,数量和种群也在逐年增多。
  北大渠乡十号渠村村民牛彩霞说:“春节前后陆续有很多野鸭在这里生活,这段时间特别多,大概有2000多只。”
  近日,焉耆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开都河流域北大渠乡段观察野生鸟类种群的迁徙、栖息和觅食情况,并做好观察记录。

  近年来,焉耆县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国土空间绿化规划,以及生态修复和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使开都河流域焉耆段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变好,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画面也越来越多。白天鹅、绿头鸭在水中嬉戏的场景,已成为焉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人感觉非常宁静和谐。
  焉耆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张磊说:“迁徙的绿头雁(鸭) 、天鹅预计有2000余只,在这里迁徙、栖息、觅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生态保护和水域的治理,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