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36万亩冬小麦返青追肥工作全面铺开

2023-02-16 09:11: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报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连日来,拜城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抢抓农时,早动手、早准备,积极组织人力、机械抢施返青肥,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拜城县36万亩冬小麦纷纷进入返青阶段。在拜城县克孜尔乡吉格代里克村,一袋袋肥料整齐码放地头,一辆辆拖拉机在田间穿梭,冬小麦返青追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讲解冬小麦追肥的技术要求。

  克孜尔乡吉格代里克村村民木沙·吐尔逊说:“我种了60亩小麦,这两天天气暖和起来了,我准备给小麦施肥,希望今年的小麦能卖个好价钱。”

  艾力·买买提说:“现在冬小麦追肥全都是机械化,以前人工施肥耗时长,追肥不均匀,产量也不高,今年我们家10亩地小麦用机械追肥作业,两个小时就完成了,省钱、省力、省时、特别方便。”

  拜城县克孜尔乡有冬小麦田1.1万亩,为保障农民群众春耕备耕正常开展,克孜尔乡提早动员部署,统筹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实用型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墒情,并按照实际情况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详细统计农民所需化肥需求,加强农用机械检修及维护、及时积极协调农资企业储备化肥等农资产品,确保小麦追肥工作顺利开展,力争今年小麦稳产高产。

  拜城县克孜尔乡副乡长任玉娟说:“我们选派30余名实用型农业技术人员,出动110余辆农机设备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和实操施肥,全面开展冬小麦返青追肥工作。目前,全乡1.1万亩冬小麦追肥工作已完成20%,预计2月底全部完成。”

  近年来,拜城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落实国家粮食直补政策,竭力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在逐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开展科学化管护、进行多元化种植的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为今年的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拜城县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比去年增加4万亩。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