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农机医生“把脉问诊”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3-02-22 23:47: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吐尼牙孜·吾斯曼报道)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拜城县大桥乡严格按照农用机械检验和维修工作要求,结合春耕备耕生产实际,扎实开展农机年检维修工作,切实筑起了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检修现场,农机技术人员按照车辆检验和维修的要求,对农机主要安全设施部件逐项进行检测,严把安全技术检验关,对通过审验的农机车辆核发检验合格证。并向驾驶员讲解农机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农机购置补贴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开展。

  阔纳乌堂村农民艾尼瓦尔·依买尔高兴地说:“今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对农机机械安全装置和作业装置等关键部位有隐患的地方进行了维修,现在农机顺利通过了审验,可以放心地开展春耕生产了。”

  大桥乡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吐尔洪·克热木说:“春耕春播工作即将开始,我们对全乡的拖拉机进行集中年度审验及维修,排查安全隐患,给农机手进行岗前安全知识培训,切实保证安全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同推进、两不误。”

  据了解,大桥乡农机管理工作人员已对1240台拖拉机、2364台农机具进行了安全技术检验和安全隐患排查,为大桥乡春耕春播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