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破冰引水助力春耕生产

2023-02-22 18:14: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宇报道)近日,在拜城县喀普斯浪河红旗北干渠渠首,渠首工作人员正拿着十字镐、破冰铲等工具凿下闸门处的积冰,随着闸门下传来一声声清脆的凿冰声,河水顺利通过渠首流向下游,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破冰引水、春耕备耕工作拉开了序幕。

  “喀普斯浪河红旗北干渠渠首站每年结冰都比较厚,这几天我们组织人员用电镐破冰,确保河道畅通,不影响春耕生产。”红旗北干渠渠首站站长吉力力·艾沙说。

  为扎实做好春灌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用水,拜城县水利局提前部署,备齐粗盐、润滑油、柴油等物资,组织人力、机械对渠首冰凌阻塞严重的渠段进行破除,全县各河道渠首陆续破冰引水,为春灌提供了保障。

  拜城县水资源总站副站长买买提·玉山说:“为了做好春灌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用水,拜城县水利局早安排早部署,联合各乡(镇)对各河段进行清淤。同时,我们对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在各闸站重要区段进行破冰,确保水到哪儿,人就到哪儿,全力保障春灌顺利进行,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拜城县2023年计划春灌面积99.6万亩,按照“先急后缓”“先远后近”“先连片、后零星”的工作要求,做到合理调配水资源,保障春灌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