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农机检修备耕忙

2023-03-01 12:22: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报道)人勤春来早,万象始“耕”新。连日来,拜城县抢前抓早,扎实开展农机具检修和审验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为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2月26日,在拜城县亚吐尔乡,农机技术人员正在对各村前来审验的农机具进行检查、调试,确保每一台机械都能达到最佳作业状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村民全定征说:“我们家有800多亩地,马上就要春播了,今天参加农机审验,确保家里的农机应修尽修,应换尽换,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春耕备耕。”

  审验现场,农机站工作人员在指导车主要定时农机保养维修的同时,还现场查看农机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持证等情况,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并积极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意识,为安全春播奠定坚实基础。

  亚吐尔乡农机站站长艾尼瓦尔·赛买提说:“亚吐尔乡目前有1812台拖拉机,164台配套机械,截至目前,已审验通过了612台流动拖拉机和114台配套机械,剩余审验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我们积极组织农机专业人员对辖区拖拉机、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具进行检修、调整、维护,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农机具及配套设施的检修审验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工作保驾护航。”亚吐尔乡副乡长张若曦说道。

  为全力打好今春农业生产“第一仗”,拜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对农机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提前开展农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农机具2.65万台,已检修2.25万台,检修进度达到85%。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