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举办乡村医生劳动技能大赛

2022年08月06日 19:09:2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曼古丽·阿巴拜科日报道7月26日,和田县卫健委、和田县总工会在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乡村医生劳动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调动乡村医生的工作积极性,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比赛分业务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业务知识竞赛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等三个环节,技能操作涉及医疗废物垃圾处理等13项操作内容。

  活动邀请了和田县医院、和田县维吾尔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为竞赛评委,来自各乡镇的13个卫生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19名获奖者,一等奖 1名、集体二等奖1名、集体三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2名、个人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县委建委及工会代表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和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和田县卫健委组织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乡村医生劳动技能大赛,今后我们将会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激发基层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参赛选手图尔荪古丽·扎克尔说:“我今天代表和田县拉依喀乡的村医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经参加此次大赛我对相关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老百姓提供全面、连续、安全、专业化的医疗服务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今后凡有此类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此次乡村医生技能大赛全力推进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向纵深发展,为强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为乡村医生队伍向专业化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