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3年02月06日 09:55: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珊报道)新年伊始,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加速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将“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接诉即办”走深走实,运用“未诉先办”工作机制,将民众的民生问题解决在投诉之前,将居民群众的困难难题解决在“开口”之前。
  1月27日,绿雅佳苑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中心幼儿园二园、绿雅保健站等3家单位无法正常用水,很可能影响春节后幼儿正常入园以及居民看病就医。街道服务中心接报后快速行动,经现场勘查后查明,经三街过路管廊井井盖未关闭,井内3条自来水管线因近期持续低温天气造成冻堵,导致3家单位无法正常供水。走访中了解到3家单位的维护单位要等到春节假期后才能进行维护。

  为了不耽误幼儿园和保健站的正常使用,街道紧急联合区城管局、供水公司、物业公司等部门单位协商抢修处置方案,最终采用安全风险最低的电暖融化办法处置冻堵管线问题。

  街道多方协调下,筹措10部电暖气,辖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免费支援1台大功率发电机,及时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抢修,工作人员轮岗值守现场,克服-20℃低温天气的不利因素,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向周边小区居民发布抢修进度通知,确保居民能在第一时间知晓进度。经过共同努力、连续奋战,30日上午3条供水管线恢复正常。
  接下来,迎宾街道将从“坐等”诉求向主动出击转变,通过建立“未诉先办”机制,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解决居民诉求为指导,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