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群众动嘴我跑腿”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3-03-23 13:34: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潘玲报道)“开设这样的窗口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过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工作人员直接在网上给我办好了,不仅节约了时间,还不容易出错,这样我们在外地看病、报销方便了很多,不用像以前在外地看完再拿回来报销,票据还容易丢失,现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掌上办’,更方便了,银河街道工作人员亚克西!”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通讯社区居民穆特力夫·麦麦提激动地说。

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现场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持续打造有温度的便民服务中心,更好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银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专窗+综窗”服务模式。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不断丰富帮办代办的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银河路街道“便民站”已覆盖街道所辖13个社区,各社区均已建成便民站,惠及居民4万余人。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现场 

  “现在有了帮办代办窗口,我直接就在网上进行了养老资格待遇认证,我们年纪大,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帮我下载APP小程序,帮我一步一步操作,几分钟就办完了全部业务,帮办代办窗口真的给我们老年人带来了便利,方便了老百姓。”园林阳光社区居民赵丽花有感而发。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现场 

  接下来,银河路街道将持续推动“一人一窗一事”的服务模式,让“五办”暨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成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坚持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来办,让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向群众“零距离”延伸,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率、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