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社区律师工作室 服务基层群众零距离

2023年02月16日 09:20: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努尔东江报道)近日,莎车县首家“社区律师工作室”正式成立。社区律师工作室的成立将为社区居民畅通法律服务渠道,提供法律援助,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莎车县城中街道巴格麦勒社区律师工作室,社区的居民们正排队咨询房产继承、劳动保障、婚前财产公证等问题,律师详细回答居民的各类问题。

  莎车县城中街道巴格麦勒社区居民艾克拜尔·艾海提说:“该办公室对我们民众生活帮助很大,也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对于诉求解决,知道了正确的诉讼程序及司法程序,并通过程序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莎车县城中街道巴格麦勒社区居民 阿布杜拉·阿布力米提说“听到辖区创建法律咨询及调解办公室后,为了解决自己的纠纷,经过工作人员提供的专业法律意见后,知道了怎么处理纠纷的程序。”

  “社区律师工作室”是经莎车县城中街道办巴格麦勒社区领导与莎车县公道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共同商议后,为解决辖区群众法律咨询、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等事宜所建设的法律咨询及调解办公室。由莎车县公道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对民众提供专业的建议。

  莎车县公道法律服务所律师帕提麦·赛麦提说:“该法律咨询及调解办公室得到了群众认可,从根本解决了辖区群众之间的纠纷,通过告知解决方案及司法程序,让民众满意,减少纠纷。”

  莎车县城中街道巴格买勒社区“社区律师工作室”,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法、知法,促使居民更好地守法、用法,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社区居民在解决纠纷、寻求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时更加放心、安心、省心,真正实现服务基层群众零距离。

  莎车县城中街道巴格麦勒社区党支部书记殷兵说:“为进一步完善巴格麦勒社区的各项服务功能,我们巴格麦勒社区在县委以及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工作理念,把社会服务引进到社区,进一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巴格麦勒社区将以此为契机,广泛搭建平台、凝聚各方合力,努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幸福、和谐、安逸’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