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基建 交通银行发布《5G金融云专网技术及应用》白皮书

2023-04-26 13:00:00    来源: 新华网

  4月25日,交通银行与中国电信、华为在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联合发布《5G金融云专网技术及应用》白皮书,全面总结了交通银行5G金融云专网在技术架构和应用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周彦倜、中国电信金融行业事业部总裁王志宏、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出席发布仪式。

  当前,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抓手。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应用5G等关键技术建设安全泛在的金融网络。在此背景下,交通银行、中国电信、华为联合在技术架构和场景应用两个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提出5G金融云专网。5G金融云专网运用切片、后路由、SD-WAN等技术,按需为每个用户构建一张可靠、安全、灵活、便捷的金融云专网,在带宽、时延等方面提供更优服务体验。

  2022年8月,“交通银行5G金融云专网”项目入选世界5G大会“十大应用案例”,在工信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智慧金融专题赛全国总决赛上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人民银行金发奖三等奖。此次《5G金融云专网技术及应用》白皮书的发布,为金融业5G专网建设贡献了交行方案,将有力推进5G在金融行业落地和发展。

  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张柱宏在本届金融展上围绕“探索5G金融云专网,打造交通银行数字化新蓝图”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下一步,交通银行将通过5G与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场景。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