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携金融科技成果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

2023-04-26 11:00:00    来源: 新华网

  4月25日至27日, 中国国际金融展(以下简称“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交通银行携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和金融创新惠民利企成果及特色产品服务亮相展厅。

  本届金融展,交行展区位于首钢会展中心5号馆112号展台,分为科技赋能与服务民生两大展区,通过“视频+图文+互动”形式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科技赋能展区展示了交通银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大创新技术应用赋能业务提质增效的最新成果。该区展出的“交通银行贷记卡分布式新核心系统”作为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一等奖,开创了国有行贷记卡核心应用分布式单元架构及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先河,实现了贷记卡核心系统的高性能、高扩展、高可用。

  在“云上交行”互动屏前,不少观众体验了一把通过远程视频咨询、办理金融业务。“云上交行”创新应用音视频技术延展基层网点运营服务,构建了“云网点”“云柜员”“云管家”三大服务体系,可以与交行客服人员进行实时视频连线,目前已支持远程办理借记卡挂失解挂(二代身份证持有客户)、个人客户信息修改和风险评测等业务,提高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便捷性,降低了金融服务的门槛。

  金融服务民生展区展示了交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外贸企业、园区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发力场景金融建设,助力人民美好生活。通过多种互动展示形式让观众切身感受科技创新与金融产品融合下的便捷支付服务。有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融资支持的线上综合融资产品“普惠e贷”,惠及小微百业万户;也有聚焦绿色金融信贷场景的“碳交融”,引入质押概念,建立绿色融资快速服务通道;还有针对个人客户创新推出的“先就医、后付费”的惠民就医信用支付数字产品,大幅缩短患者就医时间,提升就医体验。

  展会现场设置的XR互动体验区也是此次交行展厅的一大亮点,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观众可以在短短的数分钟内,走过交行历史建筑长廊,感受百年交行的历史积淀,穿越现代金融之门,看到丰富多彩的零售金融服务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魅力。

  据悉,作为此次金融展的受邀方,交通银行携手华为、中国电信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5G金融云网技术及应用白皮书》,为金融业5G专网建设贡献交行方案,力争推进5G在金融行业落地和发展。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