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多维发力服务兵团乡村振兴

2023-05-31 12:28:1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丽娜 漆健报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体系。长期以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兵团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为导向,疏通金融服务“三农”经脉,积极开展产品创新,为广袤乡间引入“金融活水”,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能力持续增强。

  高标准农田贷款保障粮食生产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举措。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成立“高标准农田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和投融资需求,制定工商银行兵团高标准农田领域融资方案,高效推进主体准入和项目贷款评审等工作。

  截至4月末,该行已审批高标准农田项目贷款近7亿元,为兵团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金融保障。

  金融活水润泽农业产业链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始终把支持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兵团农牧、果蔬、畜牧的金融支持。针对各师市特色产业,按照“一师一策、一企一策”的思路,创新金融服务,从农产品种养殖、供销、收储、加工等各个环节提供金融活水。

  截至4月末,该行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放各类融资同比增速超100%。同时该行以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快推动农业链快速发展,基于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多维数据,设计覆盖种植、养殖、收储等产业链上下游交易的特色数字供应链方案,为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客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提供线上供应链产品,高效快速满足链上企业不同场景下的融资需求,切实提升涉农主体的获得感。

  种植e贷赋能春耕备耕

  为满足农业种植小微客群经营性融资需求,推动数字化涉农小微信贷产品创新,进一步做好兵团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商银行新疆分行积极推广创新产品“种植e贷”,助力兵团春耕备耕。

  种植e贷是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结合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涉农组织提供的数字普惠融资产品,具有场景适配度高、客户覆盖面广、审批快速、线上提款等特点,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5年。产品上线以来,该行已经为粮食、棉花、葡萄等种植农户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广大兵团农户稳产增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稳步开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