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

走访调研讲政策 沟通合作谋发展

2022年05月24日 08:27:5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技学报道)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度服务和支持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以“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走访调研。近日,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林与业务科室骨干成员组成政策宣传小组,走访辖区重点行业企业,同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进行宣传讲解。

  2021年12月合盛硅业公司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全国最大的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注册成立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在园区总投资355亿元。座谈会上,调研组“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一期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一对一”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介绍税务机关《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解读与该企业相关的增值税留抵政策、社保费延期缴纳等最新税费政策。

  同时,政策宣传小组对大型企业在财务采购、差旅费报销等容易出现的风险点进行靠前提醒,告知企业如享受残保金优惠政策,需及时办理残联的审验手续。并在现场详细解答企业成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志伟对税务部门在加快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企业在日后财务工作中定会对涉税风险点加以防范,重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指标,依法依规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走访调研座谈会上,政策宣传小组一行对负责该企业项目施工的两家报验户企业也同时进行了相关宣传辅导,新疆满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履行报验户属地预缴纳税义务,守法经营、依法纳税。

  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以达到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为目标,从送政策、优服务及化解税收风险等方面采取更多举措,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