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退税减税惠企利民

2022年06月23日 13:22: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亚玲报道)为充分发挥政府领导牵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积极作用,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全国税务系统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精神,针对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等重大事项,于近日召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临时党支部会议。

  支部强堡垒,提高认识稳经济

  据了解,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临时党支部由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柯南担任支部书记,财政、税务部门领导干部担任副书记、委员,退税减税各流程党员干部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政府牵头、税务主责、部门联动”机制,释放“党建红+税务蓝”效应,为退税减税注入“红色动力”。

  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国家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将理论学深悟透。支部会议上,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柯南表示,我们要始终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发挥退税减税效应就是稳经济促发展的高度。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退税减税工作融合发展,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惠企利民。

  “党建+业务”,退税减税细落实

  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据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在组织领导、筛选测算、宣传辅导和便捷办理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细功夫。通过“党员+”赋能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留抵退税工作有机结合,切实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

  据悉,以“我是党员,也是政策宣传员”模式,深入企业、逐户沟通、专业辅导,有效激发党员责任意识,为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整体规划、统筹指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组织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法制、税源、纳服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任务清单,理顺工作职责;依托税收大数据,经多次测算摸底,全面筛选符合条件纳税人,梳理出留抵退税户数清册,主动联络纳税人,实现了从“人问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是辖区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中金额最大的纳税人,“这笔退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将用于支付供应商的采购款,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切切实实收到了真金白银。”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千巴图高兴地说。

  党员当先锋,助企纾困冲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让退税减税真正落地生根,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排头兵”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退税减税工作点多面广、风险大等情况,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综合协调组、税费政策组、留抵退税组、统计分析组、风防稽查组等,摸清政策执行底数,有针对性地对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认真核实政策享受条件,及时与财政、国库等部门沟通对接,确保退税款及时送达市场主体。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长胥守军说:“作为一名坚守在税务战线34年的老党员,我们要带头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使退税减税工作在事前有评估,事中有跟进,事后有督查,确保退税减税各个环节高效落实,让退税减税惠企利民。”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