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全疆通办”“一窗通办”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佳

2022年07月13日 15:12:4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再努尔·阿扎提江 李亚玲报道)近日,集约式全疆通办上线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益民大厦举行,标志着涉及登记、发票、申报、优惠、征收、认定6大税收业务领域,共计120项高频税收业务实现全疆通办。切实节约办税缴费成本,最大限度便利市场主体,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全疆通办具体工作实施要求,以达到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为目标,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甘泉堡经开区路程远、来回耗时长、办税成本高”等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周密组织部署、做好系统和设备调试等措施,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全疆通办业务事项,告知纳税人不再受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在就近的办税服务厅就能办理全疆通办业务清单内事项。

  “我们公司在乌鲁木齐市区内,以前领取发票必须去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才能领,来回路程远,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可以在就近的大厅领取发票,不用跨区县来回跑,又省时间又省力!”新疆鑫徽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在市区内办税服务大厅成功领取发票并感慨道。

  据悉,除全疆通办以外,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流程优化、功能改造、人员整合等措施,针对传统办税缴费模式中各窗口功能单一、业务分散的问题,对窗口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原来只能在固定窗口办理的业务,现在任一窗口都能办理,实现了一次取号、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加速推进一窗通办质效提升,推动办税体验再升级。

  新疆甘泉经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代办人员张毅表示:“我们公司代理办税的个体工商户比较多,每次来大厅都要帮很多个体工商户办理业务,以前更正申报表、网厅业务审核、发行税控盘需要分别在不同窗口办理,现在太方便了,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找一名办税人员就能搞定所有业务!”

  一窗通办有助于节省纳税人时间、简化办税流程、降低纳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持续优化服务,该局将持续推进办税事项的优化整合,进一步查找和打通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切实提升业务办理事项的时效性和便捷性,不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和获得感,实现办事效率和办税体验的双提升。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为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加快补齐短板,更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定期组织干部学习最新税收政策,熟练掌握政策内容,总结梳理近期热点问题,并进行深入研讨和学习。同时依托内部工作群及学习平台,分享税收优惠政策、征管操作流程、疑难问题解决方法,确保窗口人员懂政策、精业务、会操作,为做好全疆通办、一窗通办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