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首批特约监督员受聘“上岗”

2022年07月27日 11:24: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强弘 李亚玲报道)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并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来自辖区社会管理服务部门、涉税中介机构以及大企业的4位首批特约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

  会上,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宣读了《特约监督员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了特约监督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倡议特约监督员要在落实税收政策、促进规范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净化干部作风、强化税风税纪等方面主动监督、积极建言献策。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将聘书交到4位特约监督员手中,对受聘的特约监督员表示真诚感谢并说道:“请各位特约监督员紧紧围绕甘泉堡税务局税收工作任务,运用你们的行业、岗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税收重点工作和关心关切,主动‘挑刺找茬’,多指导、多建议、多反馈,推动甘泉堡税务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细化税费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质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们畅所欲言,谈看法、聊体会、提建议,对甘泉堡税务局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提出意见建议。甘泉堡经开区新泉社区党支部书记、特约监督员赵园表示,“能担任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首批受聘的特约监督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日后我将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真诚为税务部门建言献策,大胆‘找茬挑刺’,尽心尽力,不负重托。”

  聘任仪式结束后,特约监督员在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零距离”“沉浸式”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综合服务区等4大功能区域,并通过实际操作,体验咨询导税、预约取号、填报资料、资料受理、业务流转、自助办税等事项,深入了解留抵退税受理等日常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服务环节。

  “今天通过现场参观、换位办税,我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对我们纳税人缴费人的尊重和重视。如今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也希望税务干部能再加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举措。”乌鲁木齐聚源合力财务代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翔说道。

  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系,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把内外监督贯通起来,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营造更加公平规范、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