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好信用”让小微企业“贷”出新活力

2022年08月12日 01:14: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振海报道)“这笔贷款简直是为我们这类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贷款很快到位了,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动压力,我们将继续购买原材料完成订单,厂房的生产设备又要响起来了,我们对后续的生产经营又有了信心。”新疆鸿立泰抗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亮说。

  据了解,新疆鸿立泰抗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建筑减隔震设备的生产、销售,属于国家重点支持、鼓励的“专新特精”类企业。该企业因营业周期过长,项目运行垫资较多,大量资金不能及时收回,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经营。

  银行和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等,是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因素。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于2015年出台了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搭建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贷桥梁,是化解企银信息不对等的良好尝试,好的纳税信用不仅成为了企业的一张金名片,更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为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走访问需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积极主动与招商局、银行等部门对接,为企业提供帮助,量身制定融资计划,最终该企业用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依托“银税互动”平台,向银行贷款173万元。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用好纳税信用等级,及时向招商、银行等部门推送相关数据和信息,并采取简化办税程序、开通绿色通道等系列便民举措,帮助守信企业‘诚’风远航。”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