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集约式全疆通办让纳税人省时省力又省心

2022年08月13日 02:02: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亚玲 何振海报道)“没想到真的可以跨区办业务了,集约式全疆通办对我们来说真的太方便了。!”乌鲁木齐嘉鑫博惠商贸有限公司是甘泉堡经开区辖区企业,财务负责人谢雯璞在昌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成功办理了更正申报业务,脸上掩饰不住的开心。

  自7月1日起,集约式全疆通办开启新征程,这意味着纳税人缴费人可在疆内就近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及登记、发票、申报等6大领域120项高频税收事项,是一次集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兵地通办为一体的全新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着力做好全疆通办业务服务,解决了不少纳税人和缴费人异地跑、多头跑的问题。

  不同厅点享受相同服务

  拿着刚刚领到的发票,陕西立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尤佳竖起了大拇指:“‘全疆通办’的便捷我今天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生态技术开发及咨询、水处理设备研发与销售、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品)销售的企业,注册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因业务量增多、开票量变大,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潘尤佳在收到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关于“集约式全疆通办”的推送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了距离自己家最近的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

  “我们的办公地点在乌鲁木齐市区内,以前前往甘泉堡税务局领用发票来回需要2个多小时,‘集约式全疆通办’上线后,我们在就近的办税服务厅就能领取发票,来回不到30分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也很顺利地拿到了发票,没想到跨区也能办一样的业务,享受一样的服务。”潘会计感慨道。

  多措并举提升办税便利性

  “纳税人办理业务少跑的这几步,是推动办税便利化进程的一大步、更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一大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说。

  据悉,集约式全疆通办正式在全疆范围内推广应用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关于推进集约式全疆通办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疆通办落实落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通办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对照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范围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员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相关通办事项的内容。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要求,对纳入集约式全疆通办的事项,执行统一的办税流程、服务标准和资料报送要求。 

  同时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话、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广泛宣传集约式全疆通办服务内容和事项,便于纳税人自主选择。积极引导纳税人合理选择办税地点,科学合理避开办税高峰,并及时总结梳理此项工作中的好做法、创新方法和可推广的便利化措施,使此项便民措施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