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不断档”

2022年08月21日 12:14: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亚玲 张昊报道)自8月10日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实做细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以暖心、贴心的“非接触式”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办税服务,助力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地正常开展生产经营。

  “非接触”“线上办”,纳税缴费更安全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始终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持续完善“非接触式”办税体系建设,强化“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掉线”的纳税服务责任意识,通过对外公开电话的接听及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及时回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各类疑问、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够通过线上帮我完成7月份的增值税申报,真是安全又方便,感谢税务人员。”新疆施安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晶说。据了解,受静态管理影响,纳税人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税收管理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前台人员,通过线上加密办理方式顺利解决了纳税人申报困难的问题。

  无论是在岗坚守、还是居家办公,税务干部们24小时在线,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管家式”服务。截至8月16日,共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53次;办理税收业务48笔,其中前台受理业务18笔,电子税务局受理业务37笔;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纳税人发送静态管理期间办税提示、重要通知1800户次。

  “减流程”“云辅导”,线上办理解难题

  “我都以为特殊时期办不成了呢,多亏了税务部门‘减流程’服务模式,我们公司这次才能顺利办理业务,不用来回跑,不然可难倒我们了!”湖北安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人员唐永娟激动地说。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接线员通过纳税人拨打热线电话,咨询得知该纳税人需要了解跨区域涉税事项方面业务,在对纳税人相关税费知识辅导时了解到该纳税人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业务。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可以先办业务后补资料,线上为纳税人受理了该业务。

  “我们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实际情况推行减流程,做到‘材料后补,效率不减’,切实打通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遇到同样困难的还有新疆昌永盛运输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人员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担忧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焦急地致电12366热线,刚刚入职满一年的云南姑娘周菊在接到电话后,耐心地帮助企业向科室负责人及税收管理员核实后,线上办理了相关业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周菊的同事们纷纷表示,“别看她年龄小,对待工作和纳税人永远都是热心满满,我们应该向她学习。”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持续深化“非接触式”服务模式,推出更加优质的“云端”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