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堡税务:助企纾困 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2022年08月22日 22:02: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亚玲 胥守军报道)今年上半年,甘泉堡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74亿元,同比增长99%以上,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实做细服务举措,切实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近日,乌鲁木齐工投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晓芳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入账通知:“您账户于8月15日入账退税,人民币406602元”。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该公司8月9日发起了一项多缴税金的退税申请,正准备第二天携带相关资料前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办理退税时,却受全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影响,无法正常办理。  

  翟晓芳正在为无法办理退税担忧时,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干部就打来了电话,向她解释道,特殊时期可通过微信先将资料发过来容缺办理、待静态管理结束后再递送纸质资料。

  不料因事发突然,翟晓芳将相关资料都放在了办公室,无法通过线上办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新乐得知后,耐心指导大家集思广益想其他办法、“非接触式”渠道。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乌鲁木齐自然资源局网站上,税源管理科干部们从600多条链接中一条一条找、一条一条核对,直至深夜终于找到了该公司相关的公告及成交结果公告,确认了该企业的应退税信息。

  “非常感谢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这么高效的退税,真没想到,在我们静态居家、无法提供资料的情况下成功收到了退税。”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常春说,疫情结束后,我们要加快项目的推进,及早地为园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