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用好大数据 破解企业原材料供应难题

2022年09月13日 21:11: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昊 李亚玲报道)“现在尿素价格高、存量紧俏,找了好多厂家都断货了,税务部门不仅本职工作做得好,还帮我们找到了采购途径,畅通了原材料供应链,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企业生产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近日,新疆伟涛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海龙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该公司是甘泉堡经开区辖区内一家从事刨花板贴面、中纤板贴面生产的公司,主要生产原材料为尿素,今年以来尿素不仅价格飞涨且供不应求,原来的供应商均无法及时满足生产需求,再加上前期库存不足,每日的生产量已开始受到影响,企业正在为购买不到原材料、无法按期完成订单交付发愁。

  此时正值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干部面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企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通过广泛、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诉求,为企业生产发展纾困解难。“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工作人员反映了问题。”新疆伟涛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海龙说。

  获悉企业需求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分管领导牵头,各业务部门骨干组成数据分析组,通过详细比对供需信息,结合企业规模、产品型号、相互距离等多重因素,利用税务系统“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挑选出最符合条件的若干家潜在供应商进行深入沟通,结合对方意向,最终找到了符合购方企业要求的同样位于甘泉堡辖区内的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两家企业很快达成了订单协议。

  目前,企业已按下“加速键”,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生产困难等问题,为企业复产、稳产提供税收支持。

  及时的服务让郭海龙心里踏实了很多。“税务的全程服务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可以心无旁骛抓生产了!”特此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林表示:“税务部门已经形成了一套有效的供应链查询、匹配工作机制,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税务部门能够在企业存在需求时,第一时间为其匹配符合需求的上下游企业,有效帮助企业破解原材料供应不足、用工短缺、资金压力等影响,为企业的正常经营保驾护航,为企业的稳定转动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