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接线员”变身“辅导员” 个性化辅导精准助企纾困

2022年09月21日 08:33: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菊 李亚玲报道)“我们是第一次来这边承接工程项目,对报验政策和办税流程都不熟悉,我前后给办税服务大厅打过五六个咨询电话,税务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为我解答了我的问题。没想到这么重视我们报验户,还特地来厂区讲解政策和具体操作方法。”中国化学工程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永飞说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接到多个与报验登记相关的咨询电话,辖区内部分外省报验户是首次在疆内做报验登记,对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都不熟悉,企业财务人员为此很发愁。甘泉堡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汇总上报后,局领导迅速作出决定,由甘泉堡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林带领业务骨干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接线员”变身“辅导员”,上门为辖区报验户“点对点”个性化开展纳税辅导。

  整理汇编乌鲁木齐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大礼包”,发放《新疆电子税务局外省报验户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操作手册》及《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用户操作手册》20余份。税务干部在走访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对企业经营中所面临的税收业务难题,能够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接,因企制宜、精准施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税务人员专程上门来辅导,现场答疑解惑,让我们对政策的理解与把握更加清晰,为我们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很多问题!”新疆欣汇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武新军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