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送税惠优服务 助力个体工商户重焕生机

2022年10月08日 23:54: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晓丹报道)“今年我们服务部销售收入明显下降,资金周转较为困难。作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小,平时对税收政策关注不多,很多政策都不了解,听了税务局的同志们介绍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经营所得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社保费阶段性缓缴等一系列好政策,我今年享受了72000余元的税收减免,实实在在让我们缓了口气,也有了把服务部继续经营下去的信心。”甘泉堡旺达信息技术服务部廖湘云说。

  近两年,个体工商户面临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为个体工商户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个体工商户重焕生机。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对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社保费缓缴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摸排工作,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此外,针对个体工商户缺少专业财务人员,存在政策理解不到位、办税操作不熟悉等情况,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组建政策辅导小分队,对纳税人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为纳税人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申报流程注意事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应用等,帮助个体工商户懂政策、享优惠、会办税。

  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为个体工商户推出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率的纳税缴费指南,进一步落实落细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增强信心、重焕活力。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