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延续缓税政策 提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10月08日 20:08: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技学 李亚玲报道)“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硅粉的制造加工,由于硅石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经营资金流转困难,已享受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67.39万元将要到期。受大环境影响,公司不能正常生产,我们正在为筹措资金发愁,国家再次推出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这对我们中小微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生产完全恢复正常后,企业就能缓过来了。”近日,山东银丰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法人代表郭端文说。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该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实,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位。积极认真做好学习政策、摸清底数、网格管理、宣传辅导、到期提醒等工作,本着尊重意愿、应享尽享的落实原则,将继续延缓缴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实现税收减免政策精准“投递”,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新疆欧派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梅说:“没想到税款还能缓缴,缓缴的税款付了员工的工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水泥纤维板、硅酸钙板、外墙一体板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在摸底调查后,了解到企业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后,第一时间拨通了企业财务人员的电话,进行了“一对一”政策讲解和辅导,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操作相关流程,确保企业对缓缴政策、缓缴业务办理方式应知尽知。

  “减”出的是信心,“缓”出的是生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落实落细延续税费缓缴政策,不断健全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以更高的标准优化税费服务,更实的举措助企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