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管家式”服务助力新疆首个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顺利供电

2022年10月10日 08:47: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新辉 李亚玲报道)9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新疆隆炬碳纤维项目车间,随着现场调度一声令下,车间最后一台逆变器成功合闸,由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20千伏甘一变电站完成主变送电操作,实现了疆内首个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顺利供电。

  甘泉堡经开区增量配电项目,是目前国内区域面积、负荷密度、新能源发电、变配电规模最大、建设进度最快的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在全国已批复的400个项目中综合排名第一,也是疆内首家冲进榜单并冲上榜首的增量配网试点项目。在多方努力下项目建设按期完成,经多次系统调测和模拟演练,于9月29日正式启动输电工作。听到这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张伟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悉,新疆隆炬新材料年产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是甘泉堡园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首家接入甘泉堡经开区增量配电网的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重点建设项目的税收管理是张伟的日常工作,他一直关心这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税收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8月中旬以来,220千伏甘一变电站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非常感谢税务干部这一个多月的帮助,不管是协调调试专家进厂、解决生产生活物资还是提供专业的涉税辅导,他们都尽心尽力,有了他们的帮助,才能让项目顺利完工、按时供电。”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地感慨地说。

  220千伏甘一变电站首次成功按时送电,为新疆隆炬新材料重点建设项目按时投产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面向重点建设项目纳税人开展精准性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动态,认真听取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随时搜集汇总重点项目纳税人的困难诉求,协调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为重点项目发展“护航”。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