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远程帮办解难题

2022年10月28日 22:34: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新辉 李亚玲报道) “清卡时发现无法反写监控,系统提示为暂停开票企业,我们当时急需开具普通发票,受疫情影响也去不了办税服务大厅解决,当时真是挺着急的。”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康欣生物科技(新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天还是记忆犹新。“税务干部通过视频一步一步教我们如何进行操作,给‘远程帮办服务’点赞!”

  经过反复核实,该企业在上个月的误操作引起了无法反写监控,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后台快速处理后,企业当即便顺利完成了申报和开票业务。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本职,深入探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坚持“云端”服务不断档,办税缴费不掉线,真正实现了全程办税无接触。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除了税费业务远程办,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业务、解决困难。同时还可以办税疑点网上答,充分利用“管家式”税收服务模式,采取一对一精准推送,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随时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及时宣传线上办理纳税缴费业务的途径和方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线上答”等方式办理业务。

  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新疆亿尚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忠生,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变更办税人员的业务。“没想到电话指导就能顺利办理了变更,对疫情期间我们这些去办税厅办业务有困难的人来说,确实是省心省力,为你们的服务点赞!”何忠生说道。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断强化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加强咨询解答、远程办理等线上服务效果,确保便民服务举措有序、高效、快捷,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安全又安心。”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