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多点发力为企发展添活力

2022年11月10日 18:28:32    来源: 天山网

  通讯员玛丽娜·空布拉提报道

  “没想到这次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这么顺利,我们累计享受留抵退税额有247.32万元,今年还享受了缓税费1.33万元,税务局一系列减税退税政策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可以‘铆足劲’投入生产经营。”新疆天雄时代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义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多点发力,精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释放政策红利,通过减轻税费负担与增加现金流,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灵活运用大数据 助企纾困享优惠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充分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打通产业链、盘活上下游,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及时打通辖区企业供需“堵点”。依托数据平台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推送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新疆云润循环经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秀说:“税务干部总是能把政策宣传辅导做在前头,让我们能及时了解政策,这次的留抵退税政策也是在他们的联系和辅导下第一时间申报享受的。”

  税费服务再优化 便民举措提质效

  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特别是疫情期间加大对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回访力度,采用“线下+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应访尽访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快速响应并及时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家岗”,工作人员远程指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辅导纳税人申报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包”直达快享。

  “清卡时发现无法反写监控,系统提示为暂停开票企业,我们当时急需开具普通发票,受疫情影响也去不了办税服务大厅解决,当时真是挺着急的。”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康欣生物科技(新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天还是记忆犹新。“税务干部通过视频一步一步教我们如何进行操作,给‘远程帮办服务’点赞!”

  执法方式再优化 柔性执法显温度

  准确落实“首违不罚”“说理式执法”等柔性执法方式,疫情期间更显温情,根据规定对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和压力。

  “居家办公期间,我因为无法按时申报心急如焚,工作人员告知我相关政策,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新疆博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齐鑫说。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也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近期出台的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政策,助力企业抓住机遇,搭上经济发展“顺风车”,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