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智慧微厅”点亮哈密“税费服务地图”

2023年01月12日 17:28: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琳 杨帆报道)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正式挂牌启用,对外提供办税缴费服务。在现有7*24小时智慧税务云税厅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哈密“税费服务地图”,延长哈密“税费服务时间”,通过全天候无间断的服务实现办税缴费一站办、自助办、就近办、随时办。

  作为开年首项便民举措,哈密市税务局共在一区两县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厅6个,布局紧密结合了人员密度和税源分布特点,布点多、辐射范围广,有效填补了八小时及节假日之外的空白,打造10分钟税费便民服务圈。哈密宾馆武女士说:“我们单位离税务局比较远,今天听管理员说,建国南路这边新设立了一个自助办税厅,正好我有业务要办,过来看了一下,果然有了,这下好了,以前花半个小时的路程,现在5分钟就到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24个小时自助办税厅内设置了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及“智慧微仓”,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全天候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申领、代开发票等80%以上的日常涉税相关业务,最多10分钟就可到达就近的智慧办税场所。“智慧微仓”将传统实体窗口进行了“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浓缩,小小智慧办税仓就可以完成一个综合性人工柜台的办税功能。纳税人可以通过微厅上传材料,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同时可使用“远程问办”功能,一键视频连线税务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逐渐引导纳税人形成网上自主办税意识,提高网办的效率。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多样化的高频业务,实现信息技术、纳税服务和税费缴纳的高度融合,7*24小时“不打烊”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哈密市新星五交化有限责任公司王女士说:“今天我在7*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体验了通过微仓进行网上办税,感觉很先进便捷,充满了技术感,小小的一个房间却可以完成所有网上业务和终端业务的办理,感觉伊州区税务局在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方面不断在进步,确实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让我们可以就近办、随时办。”

  哈密市税务局将继续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组织建设扁平化、集约化的哈密市一级征纳互动业务集中处理(指挥)中心,将“服务”与“管理”两大税收治理方式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