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税务局:税务“春风”助农春耕

2023-03-29 17:04: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军报道)春为岁首,农为行先。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县税务局正组织税收志愿服务队、宣传队将便民办税的“春风”、惠民惠农惠企的好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牛羊养殖棚、农业合作社,为春耕生产施上一道“税务肥料”。

  走进巴里坤奎苏镇合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户们正在搬运备播的种子和化肥,忙着给快出栏的牛羊投喂草料。这是一家从事小麦种植、牛羊养殖销售为一体,在行业内有较强话语权的农村合作社。碰上春耕忙碌时节,外加合作社种植规模的扩大,其涉税需求也不断增加。

  “今年打算种植7000亩小麦和3300亩马铃薯,现在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很难腾出时间去了解最新的农业税费优惠政策,幸好税务局的干部们主动来宣传。”合作社负责人仇其信说,“2022年合作社享受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金额共3.8万元。这次了解了今年的三项增值税政策及税费优惠政策,我们更加有信心带领周边的30多户村民致富,继续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让大家吃得放心、安心。此外,税务部门聘我为‘税务体验师’,我也将会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做好监督,收集周边合作社的合理涉税诉求,积极向税务部门反映,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正在忙着搬运种子的村民钱春江介绍道:“家里的地以每亩580元价格流转出去,从开春到秋收我们还能在合作社打零工,外加自己的其他收入,一年下来十多万元呢。我们跟这合作社发展,比外出打工强很多。”

  据了解,巴里坤县税务局为继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春耕,依托税收大数据,根据不同类型的农业企业,制定一家一户的特色宣传辅导,组织税收志愿服务队、宣传队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送政策、一对一辅导行动。针对行业龙头企业,除了定制量身的服务宣传方案外,还向企业代表发放聘书,聘企业代表为“税务体验师”,邀请企业代表不定期到税务局体验各项办税流程,提出优化纳税服务意见建议,同时鼓励企业代表收集其他涉农企业合理涉税诉求,及时有效反馈税务部门,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涉农企业发展动力,助力农民富、乡村美、产业兴。

  “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没有止境”巴里坤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税费减免和便民办税的双重支持下,一个个生产、休闲、旅游等涉农企业逐渐为现代化美丽乡村愿景增添色彩,巴里坤县税务局也将持续聚焦“三农”,加大服务力度,拓宽服务广度,持续落实好各项涉农优惠政策,用实实在在的“税力量”添彩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