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税务局:项目管家缩短服务半径

2023-04-06 18:30: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普文艳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丰富“项目管家”主动服务举措,前移服务阵地,缩短“服务半径”,打造“全程跟进、专人专班、一企一策”的重点项目管家服务模式,为推动伊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

  “全程跟进”实地调研寻症结

  “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积极与我们对接,全程跟进,真的很贴心!”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裴霞霞对青年先锋队提供的“项目管家”赞不绝口。据了解,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的兴盛露天煤矿智慧矿山工程项目2021年开工,总投资5亿,截至目前,智慧矿区一期已完工,预计2024年收尾。按照“一个项目、一支团队、一个兜底窗口”模式,伊吾县税务局组建“伊税蓝·青年先锋队”,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以“访企业、解难题、优服务”为主题的实地走访调研活动,目前已走访6户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与企业员工座谈交流等,了解企业在涉税中存在的具体症结及原因,及时解决纳税人在申报纳税、发票办理、税收减免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专人专班”靶向聚焦解难题

  伊吾县淖毛湖镇交通周转站建设项目是2023年新建项目,由哈密德鑫泰物流有限公司承接,总投资额1.2亿,预计新建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哈密德鑫泰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雪说道:“我们企业第一次承接这么大的项目,没想到,一个项目就有一个税收专管员,在涉税方面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税收专管员远程就能悉心解答,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呢。”据悉,税收专管员从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纳税申报、涉税风险提示等各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跟踪,此外,“韶光工作室”精准归结专管员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发挥项目动态跟踪,问题专项研判的兜底服务,形成由“输血”为主转向“输血”+“造血”相结合的模式,为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一企一策”定制宣传优服务

  为企业精准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将县级49个项目,按照农林水利项目、工业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等10项进行分级分类,根据不同项目涉及的领域,通过现场解读、线上“直播”、电话提醒等方式将各类税收政策马不停蹄地传到企业手中,实现政策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助力企业发展信心更足,动力更强。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王志刚介绍:“我们企业的气化炉恢复升级项目和670吨/小时煤粉锅炉项目都是项目管家服务的,在税收管家的帮助下,我们享受了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0多万元,为技术开发提供了资金支持。”

  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古扎丽努尔·肖开提表示:“我局会继续将‘项目管家’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度结合,着力打造‘主动服务、随叫随到、贴心周到’的服务团队,让‘项目管家’成为伊吾县营商环境建设中最闪亮的‘名片’之一,为伊吾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群众满意度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