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

哈密税务:“春风”十年税企同行 守护指尖上的“技艺” 

2023-04-08 23:37: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菊莲报道)春风十载,税惠常伴。在便民办税春风吹拂的十年里,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创新智慧税务模式,让税务“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谈到税务“春风”十年,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买合木提·买买提说:“十年税务春风温暖如故,见证我们从无到有、从小作坊到规模化生产,一路来助力我们更安心生产,共同守护指尖上的技艺。”他认为,税务部门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时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让企业生产顺利、办税无忧。

  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民族刺绣手工艺品、服装、旅游纪念品等设计、生产、销售的民族特色企业。2005年,刚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的买合木提·买买提萌生了创办刺绣厂的想法,并全力投入到刺绣的创业中去。2010年,他和母亲开办了家庭式的刺绣加工厂,主要生产花帽、挂毯产品经过几年的发展,2013年,阿加汗原先的刺绣厂也升级为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吸纳周边农村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发展和传承哈密维吾尔族刺绣传统技艺,设计生产出花帽、衣服、丝巾、裙子、挂毯、抱枕、扇子、工艺家居等40多种刺绣产品。

  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税务登记10年以来,企业见证了税务部门“便民春风行动”的十年变化,见证了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的不断优化,税务部门也辅导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所得税减免政策和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累计16万余元。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税务部门服务方式的变化。十年前,我们要国税地税两头跑,现在全流程一窗办结。从前要到国税地税大厅重复排队报税,现在网上办理、指尖办理,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自行报税,发票也可以线上申领、免费邮寄,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买合木提·买买提说道。

  “春风”十年,变的是形式,是标签,始终不变的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的赤诚初心。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第十年,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紧紧围绕“春风行动”任务,落实惠民办税缴费措施,把“便民利民”放在第一位,全心、全力、全程推进精细化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坐落于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的哈密齐纳尔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究、设计葫芦画的企业,致力于要将指尖上的“风景”发扬光大。为了让这户企业能熟练掌握各项涉税业务,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通过“企微税”进行纳税提醒、推送税惠政策,确保新办企业能够快速熟悉办税流程、了解和企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企业是2022年9月登记成立的,从税务登记、发票领购、网上申报到政策解读,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采取“点对点”辅导,“滴灌式”宣传,让我们新办企业在涉税问题上不用走弯路,实现网上办税、轻松办税、快速办税。”哈密齐纳尔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买买提·热合曼说。

  下一步,哈密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真切切的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沐浴在温暖的税务“春风”里。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