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税务:营养“黄果果”变致富“金蛋蛋”

2023-04-18 18:31:02    来源: 天山网

  “沙棘”是一种耐旱、抗风湿的落叶性灌木,“沙棘”果中的“维C”含量极高,也被称为“维C国王”。因其耐旱、抗风沙的特点,在伊吾县盐池镇被广泛种植。

  四月芳菲尽,又是税宣时。走进沙棘基地,新疆华创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让边境农产品“沙棘”走得更远,把“健康”送到北上广等大城市,把“真金”送到贫困牧民手中。

  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伊吾县工业园区盐池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依托盐池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沙棘产业,初步形成“公司+基地+合作+农户”产业模式,引入自动化流水线、无菌包装生产线等,开发出幻彩湖牌沙棘饮料、沙棘油、沙棘原浆、沙棘茶等多样化的产品,着力把当地“黄果果”变成致富“金蛋蛋”。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宣传和辅导,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的效益越来越好了。目前,我们自己的沙棘地有6800亩,有效挂果面积达到4000亩,带动盐池镇种植沙棘共计2.4万亩,2022年亩产是500公斤,通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今年预计盐池镇的沙棘产量会突破1000吨,相信到采摘期农牧民的钱包会越来越鼓!”近日,新疆华创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连荣说。

  为满足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伊吾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连续多年开展“春风助农”活动,组成青年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了解其生产耕作情况及涉税需求,通过线上答疑、上门辅导、电话跟踪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及时解决企业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方位为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农牧民走上致富路。

  “公司员工大部分都是农民,对很多涉税事项都是一知半解,税务部门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提醒和辅导我们进行纳税申报,以高效精准的税收服务扶持企业发展,利农惠农,助农增收!”新疆华创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爱华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赞。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用足用好税收政策,以“政策扶贫”助力“产业脱贫”,扶持涉农企业做强做优,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坎上。(通讯员王淑贞)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