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稳发展之路

2023-04-19 12:36: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葛娟 万军报道)“我们公司2022年入选自治区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备受鼓舞。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钻研发展态势,向更高的目标挺进。”近日,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亮向前来进行走访企业的巴里坤税务局税收宣传队如是说。

  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争创“专精特新”,走好发展之路,巴里坤县税务局组建“专精特新”企业陪伴成长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网格团队直联机制,通过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把脉会诊”,建立“一户一档”“一企一策”的专项成长档案,记录企业发展困难和需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向“专精特新”企业精准推送各项最新的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实地精细宣讲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拿着属于公司的税惠礼包,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雷雪娇说:“税务部门认真负责,提前梳理好了适用于企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还将报税时可能会遇到的操作问题一一梳理,制作成疑难解答手册,对我来说如获至宝,值得细读研究,税务部门真的很贴心。”

  据悉,巴里坤县税务局以高新技术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采用“网格化管理+服务”的模式,开展精细网格分配,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成长等措施,“量身定做”精准服务新衣,开展“一对一”的政策宣传和办税辅导,制作特色信封袋、服务挂坠等印有巴里坤县税务局“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微信服务号二维码的产品,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实时获取操作指引和政策解答渠道,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在服务团队的精准辅导下,我们及时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就是国家给的政策红包,我们要用到刀刃上,争取突破更多领域难题,持续在智能化制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产能利用、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负责人和铁柱表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