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奶香飘春风里 “税”意渐浓正当时

2023-04-26 13:19: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淑贞报道)戈壁驼铃古韵悠,畅行千载誉沙舟。近年来,被称为“沙漠之舟”的骆驼,逐渐“驮”出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呵护”辖区内骆驼产业向好发展,为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注入“税动力”。

  走进位于伊吾县盐池镇的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驼奶收购车间内,工人们抓紧时间从刚运来的驼奶中取样,送去实验室进行化验,确保驼奶原料合格。

  “自2016年落户哈密伊吾盐池镇后,相继经历了改良骆驼品种、培训养殖技能、引进优质奶驼等,这期间离不开税惠政策的一路相伴。”打开“税惠账本”,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利说:“国家鼓励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给予了很多税费优惠。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235.07万元,为企业计划拓展延伸产业链,打造新疆骆驼文化旅游基地增了信心、添了动力。”

  据悉,伊吾县税务局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一直在政策宣传、纳税服务、风险评估等方面尽职尽责,选派业务骨干搭载“流动纳税服务车”,定制“税惠政策礼包”,推送“红利账单”,及时派送至企业,帮助企业算清“减税账”。同时,打破时间地域限制,通过线上“远程辅导”,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用税费服务的速度、力度和温度助力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多年来,在中驼公司的带动下,伊吾县骆驼养殖逐渐形成了“科技研发、企业转化、基地带动、合作社辐射”的骆驼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工销售纯骆驼奶、骆驼奶饮料、驼奶粉等12种产品,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40余家销售专卖店,辐射带动了周边县市骆驼产业的发展,目前仅哈密地区两千多户农牧民的平均年收入都是在10万以上。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