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税务局:智能办税上新 AI“小助手”问需解难

2023-05-15 17:14:4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琳 戴荣报道)“尊敬的纳税人,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现在想就我局工作情况,对您进行一个简短的回访……”随着AI智能语音电话的拨通,哈密市税务局辖区内的纳税人耳边响起清晰亲切的问候服务语,这是哈密市税务局通过预先设定好的调查话术,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平台,从细处着手,从难处出发,从实处发力,创新调查方式,启用智慧税务AI问需,精准推送、精确匹配,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降成本,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满意度问需走访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更有态度。

  据统计,利用AI智能“小助手”每天可拨打回访电话上百个,效率明显高于传统的人工坐席,且AI助手可自动识别关键词汇,支持智能回复及记录,进一步优化服务用语,实现“空间远距离,问需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体验,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规范更贴心的纳税服务。

  “接到电话时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但马上反应过来这是税务局新推出的‘AI’智能语音,标准的服务用语和耐心的解答让我眼前一亮,税务局能够紧跟现代化的技术创新,高效率有针对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研,这是最优的转变,我当然非常满意!”哈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查看系统后台实时生成的记录时看到这样的回复。

  哈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往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结合“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走访及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要求,哈密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准定位工作短板,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AI”智能小助手的启用,提升走访调研工作质量,拓宽意见建议收集渠道,打造便捷高效的电子数据征纳互动平台,更加清晰地摸清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需、所盼,深挖纳税人办税难、堵、痛问题根源,不断打造纳税服务新模式,全力建设智慧税务、现代税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