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3-06-07 16:11: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雷 任玉杰报道)“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只需要花很短的时间就能把事情办完,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从一个办事大厅奔波到另一个办事大厅,办完再返回去,实在太折腾。”家住哈密市伊州区的赵美杰女士在办理完二手房过户业务,缴纳税款之后,她很快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赵美杰女士连连夸奖的事情,来源于近期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伊州区自然资源局、伊州区住建局联合“一窗通办”的新举措。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过户房产等不动产业务办理多处跑、来回跑的困境,三家单位通力合作,为办理房产过户的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推出“二手房买卖一件事”办事指南,纳税人只需要在一个地方即可完成从过户受理到缴纳税款再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的“一条龙”业务流程,大大简化了复杂的业务流程,减少了办理业务需要的时间。

  “我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足足跑了两天才办下来,现在短短半个小时,吹着空调就办好了。几个单位在一起联合办公,真是方便了群众生活。”赵美杰女士补充道。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事项,通过线上线下等税费服务方式,将惠民实事落实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

  “小伙子,忙不忙,我能不能请教一个问题?”准备卖房子的刘长利,因为不知道自己要缴纳多少税款而发愁。面对百姓的困惑,第一税务分局不动产大厅的窗口人员通过询问纳税人的自身情况,结合相对应的政策,为刘长利详细解答了应该缴纳什么税款,缴纳多少税款,还为他拍下了房地产交易的相关政策。

  刘长利先生高兴地说:“多亏了你们,才让我知道应该缴纳什么税款,又该缴纳多少,这回心里就踏实了。咱们税务局服务态度好,真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给你们点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