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从严监督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年07月28日 13:02: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晗报道)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构建“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抽检”风险防控机制,在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严监管上持续发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严”字把关,坚持全面监督。注重政策落实的准确性,规范业务流程,推进退税审核提速,细化具体监督检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抽查提问等方式,对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实施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分析比对和初步预审甄别筛选符合退税条件企业、全面掌握可退税资源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从严监督政策落实情况,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实”字着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精准宣传,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不同行业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通过电子税务局、“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为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推送政策信息,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精准施策,“一对一”辅导纳税,提升政策宣传质效。深入学习税务部门公开曝光的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件,督促各科室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照通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规范政策执行。

  “常”字为本,坚持长效机制。引导纪律监督员履职尽责,发挥“前哨”监督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织召开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监督联席会议,推动各层级监督主体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紧盯退税减税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对已完成退税企业的跟踪管理。聚焦错误申报、虚增进项、隐瞒收入和其他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对已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进行抽查,督促企业正确申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在税务内网、门户网站及办税服务厅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及邮箱,将监督融入税收治理。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