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发挥“税费服务”体验师效能 推动良性征纳关系

2022年08月15日 23:40:3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卢兰报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着“体验师”“质检员”“宣传员”“智囊团”的作用,是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一环。近期,昆玉税务局邀请辖区内8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法定代表人及从业人员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进一步拓展体验内容、范围,着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昆玉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体验师们通过“亲自办”体验办理本企业部分涉税业务,通过“陪同办”与一户企业共同完成留抵退税申请,通过“体验办”了解自助办税区的一站式办税缴费服务情况。

  “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以前特别繁琐,计算也麻烦,都不想退。现在就比较简单了,不只流程简化了,全程还有咱们税务干部辅导,真的从源头上打消了我们怕麻烦的顾虑,为你们点赞!”税费服务体验师昆玉市盛欣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放其说,通过参与“我服务·你找茬”和“你服务·我找茬”等沉浸式、零距离体验活动,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精准执法的能力,看到近年来税务部门在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税务干部表示今后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并自觉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立场想问题,认真梳理其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