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退税减税“出实招”助企纾困显成效

2022年10月26日 23:07:3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菁阳报道)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如春风化雨,为市场主体注入了“源头活水”。昆玉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点对点”宣传辅导、“实打实”直达快享,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包”。

  精准高效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是助力企业稳定预期、纾困解难的必要举措,是提振市场主体士气、强化“造血”功能的关键一步。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也是生产加工红枣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红枣加工、销售,产品比较单一,销路主要是北京、西安,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疫情影响,近年来经营困难、融资困难,公司经营面临不小压力,截至9月底,税务机关已为企业办理了510余万的留抵退税,大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疫情反复,我们企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我公司前期借款进行基建项目建设,因疫情影响,造成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公司带来了新的生机。政策一出台,税务人员就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政策,专人负责办理,为我们退还了335.2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国家政策好,支持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好,省事更省心。”和田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悉,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昆玉税务局及时吃透政策内容,精准滴灌推送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给不少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昆玉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为企业“赋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税动力”。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