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三步”助力“我为春风献一策”落细落地

2022年11月25日 08:08: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鑫杰报道)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准备工作,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昆玉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广受众、齐联动的方式,积极问需问策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助力“我为春风献一策”落细落地。

  宣传渠道多元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广泛投放意见征集信息、联系方式、调查问卷等,扩大宣传范围,确保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线下宣传“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用通俗易懂、双语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耐心讲解“我为春风献一策”的内容与意义,呼吁广大纳税人积极参与,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有效问卷68份,意见建议来电89次。

  征集对象受众广。聚焦重点企业,通过前期梳理的重点税源、留抵退税、制造业缓税、涉税服务机构等企业名单,发挥网格员的“联络人”作用,点对点送达春风献策活动,一对一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妥善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发挥网格员的“服务员”职责,以精细服务为抓手,为企业涉税疑难杂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决在“税”上的“个性问题”172户次,反馈企业的“共性问题”3类。着眼小微企业,结合前期开展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围绕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的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税务系统自身优势,广泛征集个体工商户涉税涉费征集建议2类,解决诉求243户次。

  部门联动力度强。纳税人主动来,针对团场税务力度薄弱,主动联系团场的社保医保所、司法所等业务办理场所张贴春风献策通告、问卷调查二维码等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多部门主动去,借助司法所深入团场第一线的调解员队伍,积极宣传春风献策活动,下发调查问卷,解决“最后一公里”的诉求166户次,收集“最远一公里”的意见1类,进一步推动税收共治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